中国眼镜人论坛

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热搜: 活动 交友 discuz
楼主: reiayanami

遭遇奸商被骗了,请教依视路库房片和车房片区别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8-9-15 11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群主,,有这闲工夫不如想着怎么去多赚钱或者去泡妞,,,把自己搞得这么精明干啥??术业有专攻,,人家搞点味。玩你一下你都不知道。。我终于知道你这类人群在眼镜店属于什么顾客了,。开店的都知道。。难怪自己高度近视,,活该自己,。不死不作死。。。把专业留给人家。。
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
发表于 2018-9-15 11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越是叽叽歪歪的人。往往度数越高,而且一副眼镜戴7 8年甚至10年,,我们的顾客都是一些低度的顾客,2-3更换一次,,
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
发表于 2018-9-15 11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类顾客,去百货大楼一看最爱品牌打折,,平时都不去的,
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
发表于 2018-9-15 15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你也太较真了吧,啰哩巴嗦的让人厌烦,有的人就是活的太累
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9-15 16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zhudllz123 发表于 2018-9-15 11:13
越是叽叽歪歪的人。往往度数越高,而且一副眼镜戴7 8年甚至10年,,我们的顾客都是一些低度的顾客,2-3更换 ...

我是镜架用了10年,镜片是5年,而且上一副镜片是玻璃片,本来寿命就比树脂片长一点吧,用5年不算超期服役吧?
发表于 2018-9-15 16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reiayanami 发表于 2018-9-15 16:07
我是镜架用了10年,镜片是5年,而且上一副镜片是玻璃片,本来寿命就比树脂片长一点吧,用5年不算超期服役 ...

镜片已经定了,你就不要纠结其他问题了,你看到的回复越多你会越纠结,别以后一摸眼镜就有被骗的感觉,保持心情愉悦的等待这副眼镜给你带来的清晰视界!
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9-15 16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yage 发表于 2018-9-15 15:29
你也太较真了吧,啰哩巴嗦的让人厌烦,有的人就是活的太累

是啊,商家就怕消费者有知识,现在水产协会就讨厌人们都知道虹鳟不是三文鱼,淡水鱼不能生吃呢。赶紧回家买条虹鳟做刺身不,要不我请你?

要说我跟一般顾客多大区别,顶多就是我要求他少倒角,何况这还是因为上一次这家店给我倒的太多了,有些难看,这点他们自己也承认,就算我不说也是会倒角抛光的,也不增加他工作量,就像你餐厅吃饭要求少放点盐一样,这要求怎么过分了?

再说我度数比较高,眼睛较为敏感,自然希望眼镜好一点,GB里面我这个度数对精度的要求也更高一些,你不能拿200°近视的人对眼镜的要求来看待我配的眼镜吧。
发表于 2018-9-16 11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reiayanami 发表于 2018-9-15 16:58
是啊,商家就怕消费者有知识,现在水产协会就讨厌人们都知道虹鳟不是三文鱼,淡水鱼不能生吃呢。赶紧回家 ...

你说的没错,光度范围确实是库存内的,如果他按车房片的价格算 就是他的不对了。
车房片和库存片的区别, 无非就是等待时间长短问题了。 质量应该没有区别的,这里你去了解一下。

如果非说有,就是膜层的区别。如果真的有区别,你可以和卖家协商退一部分款

如果你有更好的选择,可以不在他家配镜。

说实话,你的度数高,要求也高,这是对的。  最好趋向于完美那是对眼睛最好的。





至于你的眼镜使用年限太久了,据你说十年,  是指镜框吧?  镜片5年?    我们一般建议1-2年 换新的眼镜。

你也说了 想对自己眼睛好一点,所以要求高,“过期”的眼镜都能延用几年,这是对眼睛好吗?与你上面所说对眼镜加工和选择高档镜片相比 ,

你这方面做的实在是太差了点,  其实你现在抱怨的 就是一个价格问题,以后的解决方案,选个同样1.67的折射率   也就是同样厚度的国产镜片   性价比高点 ,每1-2年换一次岂不是更好,  也不需要对眼镜片的加工和价格像现象想的那么多。 (也不至于觉得花了好多钱,用一两年不划算的感觉)

至于你的度数,用全自动机器加工(基本上都是进口机器)确实不错,至于他们说没有机器没有抛光功能,只能手动抛光,你怀疑他的机器性能 ,也没错。我可以认真的告诉你,  你觉得那种带抛光功能的全自动进口机器  价格在几十万左右,  不是一般店铺能买的起的,所以眼镜店生存也不是你想象的那么简单的,很少有这种几十万的机器的,投资大,回本慢,  然后每个顾客都像你这样,五年 甚至 十年换一次镜框或者镜片,都“过期”了,还一直使用,眼镜店早就倒闭了。 互相谅解,你以为他不帮帮你做完美吗?也想,机器买不起。顾客又5-10年才换一次眼镜,店里不亏本就谢天谢地了

综上所述,
建议题主以后用便宜点的 1.67 甚至1.74的国产镜片(1.74比1.67更薄) 如果想更加美观,更加薄,镜架宽度再尽量小一些,做出来效果会更好!
既比依视路便宜, 又也可以达到1-2年换一次,当然你用依视路 1-2年换一次也是可以的,只要经济上没问题。
买东西要追求性价比,不是价格越高越好,舍不得换,其实就是觉得这价格太高,可以退而求其次,经常换换岂不更好?

最后,既然选择了相信店家,现在又产生疑问,那你可以跟店家协商,协商不成,再投诉消协,对吧。
当然 你有更好的配镜地点,就去更好的地方吧。
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9-16 11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reiayanami 于 2018-9-16 12:08 编辑
视光井底蛙 发表于 2018-9-16 11:19
你说的没错,光度范围确实是库存内的,如果他按车房片的价格算 就是他的不对了。
车房片和库存片的区别, ...

多谢你的详细解释,我顶多也就是比普通消费者多了一个倒角的要求,这个要求也不过分嘛,还是因为上一次玻璃片倒角过大,上次那个师傅也没解释清楚原因,就说帮我抛个光算补偿,我也算了,这次另外一个师傅解释是因为防止崩边,我也是理解的。

至于我换镜频率太低,那是因为我以前一直是玻璃片,老化很慢,磨损也不大,我都一把年纪了,眼睛也稳定了吧,2年换一次眼镜这点商家也从来没提示过我,我看他们只是希望卖出更贵的东西而已,而且一直强调这个镜片虽然比不上玻璃片耐磨,还是比杂牌树脂耐磨,这不就是暗示我可以延长使用年限嘛?5年前配镜的时候我说视力不好开车有点紧张,他们还企图忽悠我配一个0.8的平时用着,再弄一个1.0或者1.2的开车用。当时我就觉得不对,去三甲眼科问了一下,医生表示没听过要配2副眼镜的,除非年纪很大有近视又有老花的。店家让我一次配2副眼镜无疑大大增加了经济负担,消费者更不愿意换眼镜了,这都跟你们推荐1-2年换一个眼镜相矛盾啊。他们一上来就说我度数高,应该选好一点的镜片,第一推荐是依视路,然后是蔡司、豪雅、尼康,并说这些一线镜片里面就依视路价格还比较适中,其它更贵,我问还有没有玻璃片才拿出来唯一阿波罗的价目表,中间曾经问过我要不要考虑国产飞视的,估计他们是代理商吧,我后来问国产的没有明月、万新,他们才拿出来给我看,但是他们主要推荐的依然是依视路等一线品牌,对这些国产镜片并不怎么推荐。反正没感觉他们希望我经常配便宜一点的镜片,整个路数都是希望推销更贵的东西,因为更贵的利润率更高啊。

医生也没说要经常换眼镜,只是建议我每2年散瞳检查一次视网膜,防止高度近视导致的视网膜脱落,这点我也基本做到了2年检查一次,这次我去验光不仅做了检眼镜还多做了一个眼底照相,另外每次倒是给了我一堆眼睛护理的建议,一个三甲普通号才4.5元,我觉得还挺值的。

眼镜水这么深,时不时会被坑一下,这样谁愿意经常来配镜,大家巴不得能不换就不换,少被骗一次是一次吧。真有钱人都去他们200米外的溥仪了,说真的,这家店每次进去的时候从来没超过2个顾客,同一个商圈溥仪里面的顾客都比他们多。
发表于 2018-9-16 15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种人就是典型的小次老,,,估计一身品牌,不过是百货大楼打折货或者淘宝货,,华丽的外表心里一颗虚伪的心
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中国眼镜人论坛官方群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中国眼镜人论坛 ( 苏ICP备09065613号 )

GMT+8, 2019-7-17 00:20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